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動作加思考 魚式游泳讓腦袋靈活

元氣周報

魚式游泳自學教室:10堂課教你輕鬆持久的自由式DVD/
附件:魚式游泳自學手冊(12頁全彩,包括譯者序、你要學的幾種技巧說明、名詞解釋)/作者:泰瑞‧羅克林、譯者:項國寧/定價:700元 。
圖/聯經提供
魚式游泳自學教室:10堂課教你輕鬆持久的自由式DVD/ 附件:魚式游泳自學手冊(12頁全彩,包括譯者序、你要學的幾種技巧說明、名詞解釋)/作者:泰瑞‧羅克林、譯者:項國寧/定價:700元 。 圖/聯經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馬鈺龍/報導】

游泳可以讓我們保持健康、年輕;正確且省力的游泳訓練法則讓我們的學習更有效率。「魚式游泳」創辦人泰瑞‧羅克林今年已經62歲,超過20年的游泳教學,讓他保持像40歲的體能狀況,健康也是一級棒。

你自己 當自己教練color="0074ad">

三年前,泰瑞‧羅克林的著作「輕鬆有效的魚式游泳」經由聯經出版社發行中譯本登台,成為台灣史上最暢銷游泳專書,在其他各國都有銷售佳績。今年,他為台灣愛好游泳的朋友帶來新作品「魚式游泳自學教室」DVD,從各種游泳基本技巧教起,讓不會游泳的人也能自學自由式。

泰瑞‧羅克林表示:「相信水,相信我,也相信自己。」他二度來台分享游泳教學心得,標準身材、氣色紅潤,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是靠游泳來保持健康,這也是他想跟更多朋友分享的經驗。

旱鴨子 變水中蛟龍color="0074ad">

羅克林從創辦魚式游泳,到教學、推廣、深耕,超過20個年頭,教學過程中,羅克林想找出「可以讓人們樂在其中的游法,每天都想自動到泳池報到,而不是強迫下水。」

喜歡游泳的朋友可能會發覺,為什麼一起學習、成效卻不同?因為羅克林發覺學員的學習進步幅度有落差,有些人就是能游得輕鬆不費力。

羅克林回憶,他有一位原本是旱鴨子的學員,結業時,他竟然能游得優雅、自然,讓羅克林當場嚇了一跳,問起他怎麼辦到的?學生的答案是:「你教的啊!」

教動作 也教你思考color="0074ad">

羅克林了解到頭腦的運動和學游泳息息相關,從此「不只教動作,也教思考,去想怎麼做可以做得更好,去想自己可以多棒…。」動腦讓游泳更輕鬆,反之亦然,游泳讓腦袋更靈活。

羅克林說:「刺激肌肉,肌肉就會變得強壯;腦袋也是一樣,刺激它,就會變得更強壯。」

※延伸閱讀》

‧動作加思考 魚式游泳讓腦袋靈活
‧魚式游泳/掌握要訣「完全沉浸」 輕鬆找到平衡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