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騎自行車...你的安全帽頤帶強嗎?

消基會發現一款安全帽,在測試過程中扣具公扣斷裂,未達國家標準。 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發現一款安全帽,在測試過程中扣具公扣斷裂,未達國家標準。 圖/消基會提供

【Upaper╱記者郭玫君】

騎乘自行車是時下流行的休閒活動,自行車安全帽是不可或缺的配備。不過消基會與標檢局針對市售自行車安全帽進行檢測,發現有一款安全帽在試驗過程中公扣斷裂,可能在意外發生時無法有效保護騎士頭部。

消基會與標檢局針對市售10頂不同廠牌形式的自行車安全帽,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其中一款「GiD/57~60cm/609」安全帽,在「頤帶強度」測試中未達國家標準。標檢局已要求業者下架。

消基會指出,若戴著頤帶強度未達標準的安全帽,在發生意外受到撞擊時,頤帶容易因為扣具公扣斷裂,導致安全帽脫落,無法有效保護頭部。

消基會提醒,在選購自行車安全帽時,應認明商品安全標章,選擇適合自己頭部大小的頭盔;而戴在頭上後,頤帶應通過下顎確實繫緊,不會晃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