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對抗慢性病 大家一起來運動

【聯合報╱陳俊忠/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台北市)】

雖然增加身體活動量,有助於健康與預防疾病,但在缺乏政策支持與醫療人力投入推動下,代謝功能異常、老化以及相關慢性病等「流行」現象日益惡化,迫使各國研擬具體可行的運動政策。

美國運動醫學會與美國心臟醫學會,從07年起倡導「運動即醫療」,以改善民眾身體活動量不足的現況,並將之提高到醫療專業層次與公衛政策層級。今年五月更結合世衛組織舉辦第一屆運動即醫療世界年會,簽署「運動即醫療」宣言,建議醫師適時給予個人化運動處方建議。

台灣也面臨開發國家慢性病流行的困擾,前年國家衛生院規劃的「2020健康國民白皮書」,第一次將「身體活動量的提升」列為國家衛生政策。目前衛生署積極研擬健康促進法,希望獎勵健康產業,並對不健康產品研議課徵健康捐。體委會亦提出慢性病患從運動中改善病情試辦計畫,除扶植運動健身產業外,更重要的目的是補助特定慢性病患者,經由醫療人員評估,轉介至合格運動健身產業,以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節省醫療資源浪費。

為避免立委與醫界擔心民眾的安全顧慮,及資源分配的不均與浪費,建議針對健身業者、醫療單位及民眾等召開說明會並聽取建議,調整各項配套措施,妥善運用來自運彩的補助款,創造就業機會,協助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提供運動員退休後,長期的運動指導職場工作平台。

運動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