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元氣報導/腦細胞秘密1:運動 可抑制食欲

元氣周報

總統馬英九喜歡運動、也成功減重,但可能不清楚「運動和抑制食欲的關係」。 圖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馬英九喜歡運動、也成功減重,但可能不清楚「運動和抑制食欲的關係」。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中央社】

腦細胞的祕密1

一項研究發現,運動不只是燃燒卡路里,也可抑制食欲。研究顯示,用跑步機運動會激發職司身體飽足感的腦細胞。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腦細胞負責處理有關食物嚐起來的味道、我們吃了多少東西以及食物消化情況等資訊,然後估算什麼時候該停止進食。

吃太多油膩食物,被認為會影響這些腦細胞的判斷力,導致體重增加。

「PLoS Biology」期刊報導,當1隻肥胖老鼠被逼做運動時,這些腦細胞開始對食物作出正常反應,該老鼠的食量就會隨之減少。

巴西坎皮納斯大學(University of Campinas)的研究人員說,運動不僅是燃燒卡路里,它也會促使我們停止攝取卡路里。

坎皮納斯大學發言人說:「體力活動常被認為是治療肥胖的根本之道,但直到現在,我們才瞭解運動對體重控制是如何產生效果的。」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運動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