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婦女 每天坐逾6小時 易早死

【Upaper╱編譯中心】

美國防癌協會發表令人震驚的研究報告:女性即使每天運動,如果經常長時間坐著不動,還是可能早逝。

這項研究對將近7萬名沒有任何嚴重健康問題的女性持續追蹤14年。研究人員也對5萬3000名男性進行追蹤,發現長時間坐著對男性危害沒那麼嚴重。這些參與研究的人平均年齡為62歲。

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坐著超過6小時的婦女,即使她們經常運動,死亡率仍提高37%。不運動的婦女,死亡率更提高94%。

男性每天坐著超過6小時,死亡率提高17%。坐著的時間最久,又不運動的男性,死亡率更提高48%。

研究報告說,長時間坐著會遏制影響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荷爾蒙的作用,並可能引發心臟病。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說:「即使平常很活躍的人,長時間坐著還是會影響健康,使壽命為之縮短。不論是坐辦公桌還是賴在沙發上,長時間坐著都有害。」

「紐約郵報」說,這對工作上需要長時間坐著的女性是很不好的消息。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