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清心靜身 復原瑜伽

【Upaper/文/記者林宛吟;圖/記者陳瑞源】

瑜伽本為放鬆、伸展的活動。今天介紹的復原瑜伽,一丁點力氣都不用出,有益沉澱身心,堪稱最舒服的瑜伽。

達人檔案 T.J.彭朝榮
經歷:4歲時全家移民美國加州,原為脊骨神經醫師。因緣際會迷上瑜伽後,赴印度向多位瑜伽大師學習,曾獲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瑜伽會所認證,現為PURE YOGA瑜伽教師。

多數人從事瑜伽運動後,感到通體舒暢、汗流浹背,殊不知瑜伽從體位法到呼吸練習之間,共分成8大類,一般人進行的動作多屬體位法部分,是最容易感受到身體在動、最「粗」的瑜伽,由此開始直到呼吸練習層次,動作愈趨細緻。

而復原瑜伽的粗細度介於兩者之間,它能幫助身體靜下來,進而採取更細緻的動作。

PURE YOGA瑜伽教師彭朝榮表示,任何瑜伽均強調休息和放鬆,而復原瑜伽的用意在於,運用各瑜伽大休息式完全靜止的感覺,進行不同姿勢的練習。

由於過程中不需使力,因此復原瑜伽的動作可維持更久,甚至可將肩立(肩膀的倒立)延長至10分鐘以上,不僅完全放鬆身體,還能調整器官運作,是一般肩立僅維持2~5分鐘無法達到的效果。

※延伸閱讀》
‧復原瑜伽/平躺操
‧復原瑜伽/扭轉操
‧復原瑜伽/肩立操

【2009/08/03 Upaper】

瑜伽 體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