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心靈成長/課本沒教的 讓山告訴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古鎮榮】

登山健行其實是一項不太講求速度的運動,對所有想爬山的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一顆熱情的心,不論經驗和年齡,只要願意付出時間,登山健行既健身又經濟,一定能讓你滿載而歸。

鍛鍊自我意志

在五月甫登上世界最高峰聖母峰,也是登上世界之巔的第一位台籍博士黃致豪表示,登山活動很適合在台灣推廣,除了得天獨厚的百岳林立天然條件,最重要的是大家的經濟條件轉趨優渥,有能力也有閒暇參加戶外休閒活動。

黃致豪指出,由於網路普及,現在的七八年級生多喜歡從事上網、玩線上遊戲等對身體健康不一定有好處的「室內運動」,但其實多從事登山等戶外休閒活動,除了健身,對自己的意志力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

面對挫折失敗

對於林政翰等三名年輕人自力規畫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黃致豪表示相當值得鼓勵,因為走出戶外,就能學到一些課堂裡沒有教的事,以這三位年輕人為例,要挑戰中央山脈不是一蹴可幾,必定累積許多失敗的經驗,如何面對失敗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雖然課本裡從來都沒有教過,但在登山過程中,就有很多學習如何面對挫折的機會。

學會同心互助

此次挑戰中央山脈縱走功敗垂成的黃大跖也說,當初在山上從要不要下山補給,到要不要請直昇機來載他下山,三人都有不同的意見,但經過開會討論,總能得到共識,這些都是出發之前沒料想到的狀況,但靠著三人同心的力量,他們也都一一克服,反而成了意外的收穫。

【2009/07/05 元氣周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