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登山募款/幫助青少年 走1公里捐1元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古鎮榮】

縝密計畫 攜手勇敢追夢

這三個大人眼中「乳臭味乾」的小毛頭,其實登山資歷相當豐富,而同為苗栗全人實驗高級中學校友的三人,因全人中學規定全校師生每年必須爬一座三千公尺以上高山,而結下不解之緣。他們經過縝密計畫和多次實地勘察,終於在六月初出發,踏上這趟「30天、250公里」的中央山脈大縱走征途,就讀東海大學的張元植,為了完成夢想甚至辦了休學,展現出年輕人勇敢追夢的熱情和決心。

聯勸募款 幫助弱勢少年

在這次出發前,一位家長提醒三人:「除了實踐自我,能不能為其他人做些什麼?」於是他們與「聯合勸募」合作,發起「走一公里捐一元」的公益活動,希望能將募集款項幫助弱勢青少年,三人在活動網站上留言:「全人給我們這群不愛讀書的青少年一個生命的窗口,但在這個社會上其餘在讀書過程中不順利,而未能繼續下去的同學朋友們,卻沒有這些機會。我們用自己的專長做公益,是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或是學校帶給青少年更多的幫助和鼓勵,鼓勵他們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一人腳傷 兩人繼續圓夢

6月5日自宜蘭思源埡口出發後,沒想到連續遇上蓮花、南卡兩個颱風侵襲,連日豪雨為三人的挑戰更添困難度,即使早已在沿途備好存糧,卻擔心被風雨耽誤行程,最後決定由張元植、黃大跖下山補給食品,或許是連夜趕路,黃大跖在補給完上山時肌腱發炎,休息後傷勢未見好轉,已於6月26日由直昇機救援下山,剩餘路程由張元植和林政翰繼續完成,截稿前兩人已抵達七彩湖營地,完成中央山脈北段的縱走行程。

下次再來 一點也不遺憾

兩年前曾和張元植一起挑戰過中央山脈大縱走的黃大跖,一點也不遺憾,他說山上的風景壯闊無比讓人難忘,下次有機會還會再挑戰一次,黃大跖笑說:「每次上山揹得很重,心裡都會罵自己真笨,沒事來山上受苦,但一下山兩三天,就忍不住開始計畫下次要爬哪座山了。」

縱走日誌 記錄足跡

大縱走行程中,每天都會跟山下的親友聯繫,也會沿途拍攝影音、照片,用錄音方式記錄,請林政翰的弟弟每天更新部落格,關心他們的朋友或有意募款人士,可以上「三位青少年的縱走日誌」,瞭解近況,截稿前募款金額已超過16萬元。縱走日誌:http: /www.wretch.cc/blog/everest2010

■中央山脈大縱走路線說明

有「台灣屋脊」之稱的中央山脈為台灣五大山脈之一,北起宜蘭縣蘇澳的東澳嶺,南至台灣本島最南端的鵝鑾鼻,呈北北東至南南西走向縱貫全島,全長340公里,為全島最長的山脈,它將台灣全島分成地勢險峻的東部和地勢平緩的西部,也是台灣河川的主要源頭和分水嶺。

山岳界習慣將中央山脈分為六段:
北一段/南湖大山至中央尖山
北二段/中央尖山至畢祿山
北三段/奇萊北峰至七彩湖
南三段/七彩湖至白洋金礦
南二段/白洋金礦至三叉山
南一段/關山至卑南主山

登山募款 一步一愛心

來自苗栗全人實驗中學的林政翰、張元植、黃大跖,為了籌措100萬元扶助弱勢基金,正挑戰250公里中央山脈大縱走,三個青少年在6月5日啟程,用登山興趣為公益發聲。隨著登山里程,期待大眾發揮愛心捐款,也給他們鼓勵。

縱走進度和累計募款金額,都在活動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verest2010/12027713隨時更新,募款所得將全數交由聯合勸募協會使用,洽詢電話(02)8780-0556。

活動捐款專門帳戶到7月15日止
中國信託 忠孝分行 1855 3802 1010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捐款人注意事項:如果您要「捐款收據」 請記得在「匯款證明單」上面填寫您的個人資料 (名字、寄送地址、聯絡電話)並註明「登山專案」傳真到:(02)8780-8192 聯合勸募收

【2009/07/05 元氣周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