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登山募款/3個男孩 中央山脈大縱走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古鎮榮】

林正翰、張元植、黃大跖,他們是誰?三位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大男孩,憑什麼敢挑戰為期一個多月的中央山脈大縱走?

還希望藉此募得公益善款來助人,這三個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是你今年夏天一定要認識的「小」人物。

由左至右分別為:林政翰(阿白)、張元植(老張)、黃大跖(大跖)。
由左至右分別為:林政翰(阿白)、張元植(老張)、黃大跖(大跖)。

林政翰(阿白)

生日:76年2月22日

登山座右銘:「我曾經不愛讀書,也討厭上課,更在人生的旅途中迷惘過。但是登山讓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方向,一扇窗、一扇門、外面是一片天空和滿滿的感動,我想把這份感動和更多人分享。」

登山資歷:
台灣百岳攀登50餘座
16歲/參加雪山雪地訓練
17歲/登上北美第一高峰麥肯尼峰
20歲/加拿大Yamnuska登山學校訓練結業
21歲/南美第一高峰阿空加瓜峰獨攀登頂

張元植(老張)

生日:77年10月24日

登山座右銘:「登山是很浪漫的事情,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登山的感動,記得山的顏色、空氣的溼度、沙石的味道,就這樣和山結下不解之緣。」

登山資歷:
台灣百岳攀登50餘座
14歲/參加雪山雪地訓練
15歲/登上北美第一高峰麥肯尼峰
18歲/南美第一高峰阿空加瓜峰獨攀登頂

黃大跖(大跖)

生日:81年8月10日

登山座右銘:「我喜歡登山,每次上山我覺得自己真的在呼吸,每當看見遠方的美景,心情就會很愉快,很單純、很安靜、很喜歡。」 登山資歷:
台灣百岳攀登50餘座
13歲/參加雪山雪地技術訓練
15歲/擔任全人中學奇萊主北峰攀登活動隊長,曾參加北一段、北二段、北三段等3次長程縱走。

縱走日誌:水鹿叼走背包

Day14 6月20日(六)

一早大家都睡到自然醒,因為今天的路程非常短暫,台中登山會的人依然5點多就上路了,早上時間到處都是水鹿。其中有隻水鹿超酷,完全不怕人,政翰便拿出手機在2公尺的距離狂拍,另外颱風來襲,我們篤定接下來的這幾天,沒有人會來白石池,老張便全身脫光開始裸泳,3人笑成一片。

經過了3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今日營地─三叉路,因為颱風前夕,今天天氣特別好,3人開始忙著連絡和討論,如果要在此躲避颱風的話,糧食電池都會不足,因為不知道颱風會不會轉強,也不知道會停留多久,更可怕的是不知它會帶來多大的雨量。

台中長青登山會的朋友,一聽到我們需要糧食,大家都無私熱情的,拿出他們的糧食送給我們,也祝福我們縱走平安順利,當天我們便下了決定,由老張和大跖兩人,散步慢慢走下山補給需要的物品,政翰則留在山上,看守行李等他們回來。

Day15 6月21日 (日)

一早2點吃完早飯後,老張和大跖就慢慢散步下去了,凌晨4點台中長青會,也準備踏上回家的歸途,而早上連續下了7小時的大雨,眼看營地就要變成了湖泊啦,政翰從睡袋當中驚醒。

中午時分,雨慢慢的變停了下來,政翰帶著爐具,一邊熬著可口的粥,一邊聽著radio報導颱風的最新動態,下午天氣開始轉晴,政翰輕裝跑到安東軍山頂打電話,知道大跖和老張已平安的到達地面,順便也向家人報平安。

晚上的營地特別安靜,就當政翰睡的正甜時,忽然聽到背包被移動的聲音,探出頭去才發現,背包正被水鹿叼向遠方拖行,政翰便快速的嚇走水鹿,把背包移動到離自己更近的地方,真是可恨的水鹿,根本就是高山流氓,當晚背包被偷了3次,3次都被政翰追了回來,感覺正在玩童年的遊戲─警察抓小偷。

Day25 7月1日(三)

七彩湖休息日,七彩湖的湖畔非常涼爽,早晨的陽光是一天的開始,7點30老張和阿白再度的把所有裝備拿出來曬,經過了好多天,溼答答森林的洗禮,今天總算是撥雲見日,心情好胃口就好,兩人就嗑了4包米當午飯

一想到之後的兩個星期,我們要繼續苦鬥南山三段,心情不由的有點悶,但也因已經完成一半的中央山脈大縱走,而感到歡喜,不過我和老張歸心似箭,滿腦子要趕快結束這趟旅程,下到高雄可以找致豪哥,一起吃燒肉,還可以到BURGER KING 去啃無限的漢堡,想到心情就非常愉快

下午的七彩湖下著小小的雨滴,聽著FM92.9得知接下來一個星期天氣會大好,只有下午會有雷陣雨,心情開心了一下,明天就開始正式的南三段了。

小叮嚀:防蚊防蟲

登高山,要準備威而鋼防高山症;登小山則要小心蚊蟲。尤其是帶著小朋友到郊山活動時,可先噴灑防蚊藥劑,也要帶著治蚊蟲叮咬的藥膏,免得快無比的的山徑之旅,變成奇癢無比的紅豆冰之旅。

【2009/07/05 元氣周報】

防蚊 紅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