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走之妙》健走姿勢 優雅,就對了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怎麼樣健走才是對的呢?簡文仁說「優雅」就對了,走路時必須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自然擺動,如果協調性不錯時,舉步之間就會優雅、順暢,如果平時走路儀態就有問題,也可透過自我提醒、調正步態,不但省力又好看。

1.增加步數與步距

健走一定要比平時散步增加步數、步距。簡文仁建議1分鐘100步以上,年輕人可要求到120步以上,步距也可逐漸增加,成年人差不多60到70公分,腳長、體力夠,不妨邁開步伐增加到100公分。

2.暖身漸進不強求

健走之前先暖身,但最重要的仍是「漸進、量力」,一開始不強求,如果有關節疼痛、千萬不要勉強、拖著疼痛來走,可以試著將速度放慢、步伐放小一點,也要注意不要在凹凸不平、車水馬龍場地,安全最重要。

3.自我認知很重要

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提醒,「自我認知程度」很重要,不少人高估自己、「以為奧運選手都是昨天才開始運動的」,儘管是從事簡單的健走運動,也要不斷提醒自己循序漸進,最主要持之以恆。

【2009/05/24 元氣周報】

健走 運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