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47%媽媽是「趴趴熊」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媽媽是「趴趴熊」嗎?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47%全職媽媽活動量不足,身材已達趴趴熊標準。

調查發現,74%的媽媽目前未有規律運動,最大原因是「沒有時間」,其次是「沒有運動夥伴和指導」。

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陳俊忠說,研究發現,女性每周運動5小時,可降低乳癌5成死亡率;6小時運動,能減少2成認知功能障礙的發生,多運動有助健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大安門診部主任彭玉章說,媽媽操持家事很辛苦,擦地、洗門窗、洗曬衣服、洗車、整理庭院和鋪床等家事,會讓媽媽感到喘,還算有中等運動效果。不過,若只掃地、拖地、煮飯和切菜,都不到中等費力活動,沒有運動效果。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卓俊辰建議,媽媽不妨在家多做肌肉會用到力氣的動作,像是手扶著牆壁左右轉身,或多爬樓梯,訓練肌力還可預防骨質疏鬆。

※延伸閱讀》
瑜伽4部曲 媽媽放輕鬆
.敲敲經絡拳 讓媽媽骨頭變年輕
.敲敲經絡拳》自行修打法
.敲敲經絡拳》子女修打法

【2009/05/08 聯合報】

運動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