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理想運動時間 因人而異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戴定國/譯寫】

歐康納也指出,上述這些變化的影響都很小。他說研究發現,一個每天在固定時間起床的人,可以適應任何時間的訓練。

在一些長期研究中,科學家隨機取樣,讓他們只在早上或下午進行運動訓練,結果顯示,習慣早上運動的人,在早上的測試中表現較佳,習慣下午運動者,則在下午的測試表現較優。

在實際層面,這意味著,如果你準備參加的馬拉松是在上午開始跑,你最好也在早上進行練跑。「總之,研究證明,理想的運動時間是下午晚一些的時候,但優勢並不大。」歐康納在結論裡說道。

同樣的,美國醫學博士網站2007年聲稱,最佳運動時間因人而異,人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規律、生理時鐘和工作性質,培養出每天最佳的運動時間。

美國運動協會也這樣建議:如果你喜歡早上運動,最好堅持下去,而不是改成下班後,因為顯然你是個會被工作拖磨得找不到時間運動的人。

如前所述,運動總比不運動好。

※延伸閱讀》
.最佳運動時間 傍晚4~7點

【2009/04/19 元氣周報】

運動 生理時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