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喝水打太極 老兵自創養生奇功

84歲的何思平自稱結合太極功法及水療練氣,創出一套「太極水丹功」,是他獨門的養生方法。(記者顏福江/攝影)
84歲的何思平自稱結合太極功法及水療練氣,創出一套「太極水丹功」,是他獨門的養生方法。(記者顏福江/攝影)

【聯合報/記者顏福江/燕巢報導】

居住在榮民之家的何思平,自稱靠著太極功法及水療練氣,獨創一套「太極水丹功」養生法,靠喝水、養氣、練功來保健強身,朋友都稱他是榮家裡面臥虎藏龍的武功奇人。

84歲的何思平家鄉在浙江雁蕩山下,自稱「雁蕩山人」,〺多年前他是個體弱多病的人,患有糖尿病、胃出血,體重只有四十多公斤,在一次腸胃炎重感冒情況下,喝大量的水,想不到救了一命,下定決心丟掉藥罐子,靠著運動、喝水保健。

何思平最愛研讀太極拳書籍,年輕時曾拜師學藝研習針炙、經脈、穴道。他說,看到歷史上有不少喝水治病的記載,因此每天早上起床就喝一杯溫水,打太極拳、練氣悟出「水丹功」。

「喝水同時吸氣,配合身體抖動、搖擺、鼓盪,可帶動身體氣場。」何思平說話鏗鏘有力。

何思平說,最尊敬慈濟功德會創辦人證嚴法師,證嚴「能為世人著想健康,是了不起人物」。他房間掛著一幅證嚴法相,時刻提醒自己健康及行善的重要,空閒時常與師兄姐一起做公益和環保。

【2009/04/19 聯合報】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