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雙人瑜伽簡易版

【Upaper/文/記者林宛吟;圖/記者陳俊吉】

這套動作結合上半身旋轉、下彎等,難度低,適合所有從未接觸過瑜伽的朋友。首先將兩人腰部、背部挺直,背對背盤腿而坐,膝蓋放鬆,肩膀到臀部盡量貼緊彼此,做好預備動作;進行過程須提醒自己維持深呼吸。

動作1

單手放在腹部上,以「吸氣腹部凸出、吐氣腹部凹緊」感受腹式呼吸,同時感受彼此呼吸,一起把呼吸放慢。

動作2

雙手置於膝蓋上,吐氣時低頭,吸氣時慢慢把頭往右轉半圈,吐氣回到中間後再吸氣換往左轉,柔軟頸部僵硬。

動作3

雙手平舉,兩人手掌互相交疊,肩膀放鬆,吸氣時雙手往上拉直,吐氣放下,可視情況來回數次。

動作4

兩人雙手交疊平舉,一起往同一側傾斜,伸展斜腹部;留意對方身體是否過於僵硬,如柔軟度許可的話,再把手肘著地,加大傾斜側壓程度。待3~5個呼吸後,吸氣回到中間換邊。

動作5

兩人雙手維持手掌交疊,吐氣同時往自己右側扭轉頸部和腰部,扭轉角度至手掌可碰到膝蓋,持續3~5個呼吸後,吸氣回來並換邊。

動作6

1人雙手往上舉高,另1人握住其手腕位置,慢慢往前彎,居上者盡量放鬆;如柔軟度許可,則前彎至居上者臀部微微離開地板的程度,待3~5個呼吸後再慢慢回來、換邊。

※延伸閱讀》
.雙人瑜伽 成就兩人的自在

【2009/04/13 Upaper】

瑜伽 腹式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