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5」護身 我把病痛變不見

【聯合報】

促進健康,降低危險因子,以下建議則幫忙您做好健康促進,遠離罹病風險:

l.定時身體健康檢查,例如血中膽固醇、血壓、血糖、體重、腰圍等。國健局針對40至64歲民眾提供預防保健檢查,委託健保局辦理,每三年一次,65歲以上每年一次,可多善加利用。

2.戒菸、少酒:研究顯示尼古丁容易引起些心臟血管疾病,吸入過多二手菸也無益健康,而酒精容易引起精神狀況不佳,更甚者傷害身體各部位器官。

3.少油、低脂、少糖、少鹽的健康飲食:大魚大肉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吃掉一條高速公路的餐飲文化也應該改觀了,讓「健康五蔬果」的觀念時時縈繞在腦海,徹底改變您的飲食習慣。

4.正確而安全的用藥:使用藥物,必須遵照醫囑服用,聆聽藥師說明與指示,讓醫藥專業人員為健康把關,勿道聽塗說、囫圇吞藥造成不必要的器官傷害。

5.規律且習慣的運動:有氧運動,有助於體內新陳代謝,活化器官,減少身體氧化壓力。遵守運動333原則,每周運動至少3次,每次30分鐘,運動時讓每分鐘心跳數跳到130下,如此才能達到運動的頻率、時間及強度,幫助自己達到最佳體能,時時精神抖擻。

俗話說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健康的身體是事業成功的一半,讓健康有如青山長在、綠水長流,幫助您,力抗金融海嘯與經濟蕭條。

【2009/01/27 聯合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