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樂活 來做變形金剛操

【聯合報/簡文仁/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學會理事長;圖片提供/陳冠宏】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在金融風暴下,大家都鬱卒,都希望是無敵鐵金剛,能安然度過這個大災難。

健康的身體,的確是反敗為勝的契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能提振精神,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一定可以否極泰來,您累了嗎?做做變形金剛操,動動身體和手腳,相信可以讓你運開如來!

伸直手腳直線形:

做法:雙手儘量伸直高舉,雙腳伸直、腳尖向下踩,讓身體的指尖到腳尖延伸到最長的狀況。

作用:這是提神最好的方法之一,像伸懶腰一樣,並且指尖及趾尖延伸到極限,要注意的是慢慢伸,不要太急,以免身體抽筋。

屈身抱膝丸子形:

做法:身體儘量卷屈,雙腳彎曲收起,讓身體縮成最短最圓,好像一顆大丸子。

作用:用躺用蹲都可以,這是很好的休息狀態,好像回到母體胎兒狀,回歸胎息初始。

身體側彎新月形:

做法: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合掌併攏伸直頭上,身體側彎一邊,讓手、身體和腳成一新月形。

作用:雙手高舉頭上,配合屁股側彎到極限,可以徹底伸展手臂、腋下、腰和臀部、下肢,讓平常較少運動到的部位有機會伸展。

仰天長嘯火字形:

做法:雙手斜上側舉擴胸,雙腳打開兩倍肩寬,抬頭後仰長嘯,發長嗚出氣發聲。

作用:這像身體呈現大字形,但雙手斜向高舉頭向上,仰天長嘯變火字形,可以出氣發洩一肚子火,除伸展功能外,也有心肺功能訓練的效果。

變形金剛可以在需要時化身各種造型,我們運動也可以在心情變化的時候,隨意扭動肢體,在開合之中,隧通壓力高山、橋越憂鬱深谷,既能提振精神,也能扭轉乾坤,健康樂活新來年。

【2009/01/02 聯合報】

運動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