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破除迷思 路跑前後這樣吃

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得主李智凱(右)擔任「2018永慶盃路跑」代言人,台北長庚院長謝燦堂也邀請民眾一同參加,跑出健康。
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得主李智凱(右)擔任「2018永慶盃路跑」代言人,台北長庚院長謝燦堂也邀請民眾一同參加,跑出健康。
記者高彬原/攝影

路跑已成全民運動,民眾對跑步前、中、後要如何攝取營養或喝水,卻充滿迷思。醫師指出,路跑前、中、後的營養與水分攝取相當重要,但大家卻常有錯誤迷思,例如認為跑步前要先吃點東西,但事實上運動時間若不到90分鐘,不必事先補充養分。

林口長庚復健科住院醫師王思恒說,民眾運動時間若在60到90分鐘,運動前不用特別補充營養,若超過90分鐘,運動前4小時,分段補充碳水化合物,約為每公斤體重1至4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戶外運動會流失大量的水分與鹽分,體內水分不足,體能表現也會下降,還會增加中暑風險。王思恒說,任何運動,補充水分都是必要的,若汗水流失特別多,水中可以加鹽補鈉離子。

不過,運動60到90分鐘,並不會讓身體燃料耗盡,王思恒說,此時不需要特別補充運動飲料,若超過90分鐘的運動,每多1小時,就應該補充30到6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而此時補充運動飲料是不錯的選擇。

王思恒說,運動後無須額外補充營養,但對訓練量大、頻率高、連續賽事的運動員,運動後可分4小時內補充每公斤體重4公克碳水化合物,再加上1公克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合成肝醣。

長庚醫院9月10日於台北、嘉義、高雄三地舉辦「2018永慶盃路跑」,由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得主李智凱擔任活動代言人,預估約有4萬人參加。

運動 碳水化合物 路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