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不想運動的看這邊 改變兩件事讓你消熱量

不想從事運動的人,可利用非運動性活動來消耗熱量。示意圖/ingimage
不想從事運動的人,可利用非運動性活動來消耗熱量。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工作忙碌,下班不是在沙發上昏睡,就是跟朋友小聚,不運動的習慣也漸漸養成,而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人越來越多,不喜歡運動的人,其實可以透過兩個小動作消耗熱量,也就是非運動性熱量消耗(Non-Exercise Activity Thermogenesis,NEAT)。

根據《早安健康》滿尾正醫師的建議,若是討厭運動的人,第一可以利用單腳站立來鍛練臀部及大腿前後的肌肉,剛開始如果無法站立一分鐘,可以扶著牆壁進行練習。另一個建議則是多走動,比起坐著不動消耗更多熱量,能站就不要坐,能走就多動,用「積少成多」來達成目標。

這其實是一種非運動性活動的消耗熱量,以上班族的一天為例,搭車時若是以站代替坐、以走樓梯代替搭電梯,這種小動作都會消耗到熱量,另外,生活中的打掃、做家事,也是一種方式。

像全世界最瘦的民族,就是不愛運動的日本人,原因除了日常飲食外,通勤步行就是很大的因素,每天花一定的時間走路、搭電車、騎自行車,無形中就達到「非運動性熱量消耗」的目標。

美國研究也指出,瘦者比肥胖者每天多消耗350卡路里,因此,若是養成隨時活動的習慣,長期之下,絕對比不動燃燒更多卡路里。

運動 熱量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