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跑步太快反而不利減脂!專家教如何測出最佳跑速

跑步時以中低速最適合減脂。報系資料照
跑步時以中低速最適合減脂。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會透過跑步來減脂健身,坊間流傳一個說法,一定要跑30分鐘以上才有效,不然就等於白跑了,真的是這樣嗎?跑步時是不是跑愈快效果愈好?

據央視報導,北京體育大學教研室主任曹建民表示,脂肪主要存在於皮下和內臟,運動時要把脂肪運送到骨骼肌,大約需要10~20分鐘,因此想要減脂就需要30分鐘以上的運動。

然而跑步並不是只看時間,運動強度也很重要。曹主任指出,運動強度太大,肌體會自動選擇糖來供應能量,脂肪反而消耗的少,就有違減脂的目的了。所以必須控制在中低強度的運動,才有利減脂。

運動達人溫先生教導如何藉由跑步時說話,找到適合自己減脂的跑速。他把強度分為四級,第一級是在跑時還可以說整段話;第二級是能說整句話,講超過兩句會喘一下;第三級屬於比較高的強度,只能講單詞,第四級是講不出話了。

最佳的減脂跑速為感到有點喘,還能說整句話,再快只能說單詞,照這個速度跑30分鐘,減脂效果最為理想。

運動 跑步 脂肪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