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教練陪健身 練到該練的肌肉

健身房專業教練指導民眾如何做運動,訓練肌力、長肌肉。
健身房專業教練指導民眾如何做運動,訓練肌力、長肌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民眾喜歡上健身房健身,但該不該請教練常令民眾猶豫。

復健科醫師賴仲亮說,這就像是在游泳池旁應該有救生員,訓練有術的健身教練不僅可以看懂運動醫學醫師處方,針對處方進行訓練,還可以在訓練不適時緊急應變。

賴仲亮說,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運動處方就是根據每個個案開出,例如那一部分的肌肉該訓練,又每天該訓練幾次,每次多久等。這時就需要有健身教練搭配,才能看得懂肌肉位置,給予適當訓練。

他說,常見國外證書有美國運動醫學會、國家運動醫學會、國家肌力與體能協會、美國國家運動委員會等,國內專業證書有教育部體適能指導員,YMCA體適能指導員,AFAA體適能指導員等,可以供民眾挑選教練參考。

曾獲亞洲盃舉重銀牌,有20年健身教練經驗的郭銘豐指出,健身教練應能針對訓練者進行所須的訓練,不應過度或過輕;另也應傳授相關營養、休息觀念,讓訓練者從生活上配合,使得訓練成效能夠相得益彰,絕不是僅僅指導使用機器而已。

一般而言,健身教練必須做到讓健身者減少脂肪、增加骨質密度和提升肌力,同時也能達到提高心肺功能的目的。這些成果最後都會在體能狀況逐步進展下,從數據,甚至是自身的感受體會到。

另外則是更完整的一對一專業訓練,健身教練還會依訓練者需要,給予舒展和按摩肌肉,提升健身效果。

肌力 心肺功能 骨質密度 體適能 運動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