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只在假日運動,拉長運動時間?醫師:運動傷害的開始

嘉義長庚於去年6月開始與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進行目標導向型合作計畫。
嘉義長庚於去年6月開始與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進行目標導向型合作計畫。
圖/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提供

長庚運動醫護照護團隊今年起向下扎根到國高中校隊,運用頂尖的測量儀器幫助學童們,能在動作尚未定型前進行校正,把運動傷害降到最低,並將技巧發揮到最大。嘉義長庚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定中指出,運動最重要的是姿勢正確,許多民眾想要運動減肥都沒達到效果,多半是姿勢錯誤惹的禍。

長庚運動醫護團隊今年協助旭光高中空手道隊,近期才剛拿下全中運的好成績。

王定中說,運動是一門專業的學問,每個年齡層的運動選手需要的協助都不盡相同。以年輕選手為例,動作大多尚未定型,只要能適時的改正,很容易就能調整,透過適時的訓練,馬上呈現效果;成年選手動作大多已經定型,要改較不容易,必需要透過很多的訓練方式才能調整。

王定中說,為了幫助台灣的運動幼苗能夠成長茁壯,長庚引進國際級的肌力測量器,了解這群小運動選手肌力不足的部位,並給予加強。這套系統在國外都是用在頂尖選手上,加上長庚團隊對於運動的專業分析,讓該儀器的效力發揮到最大值。

過往台灣在培訓小選手,往往容易忽略運動的強度跟時間,多會認為「猛練」、「狂練」就可以得到好成績,王定中表示,運動是一門專業的學問,若過度訓練反而會出現反效果。

他指出,以前曾聽聞,小小棒球選手手臂被操壞的事情,通常是沒有訓練到對的動作以及方式。

此外,很多民眾認為,只要卯起來運動,就可以達到減肥效果,王定中說,很多民眾平時沒時間運動,每周只在假日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動輒半天,這樣的運動方式一定會搞壞身體,事實上,一周只動那一天,且亂動一通,等於是運動傷害的開始。

王定中呼籲民眾運動之前,可找尋專業的健身教練諮詢,建議每天都要運動、定量的做,才能達到效果。

運動傷害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