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不需暖身、隨時可做「雙腳靠牆倒立式」有這些好處

抬腿示意圖。ingimage授權
抬腿示意圖。ingimage授權

抬腿的好處。製圖/黃琬淑
抬腿的好處。製圖/黃琬淑

雙腳靠牆倒立式Viparita Karani Pose有許多的好處

當你把雙腳靠著牆壁抬起、同時墊高骨盆,導致腳踝浮腫、疲勞的膝蓋以及充血的骨盆的淋巴以及體內其他液體將可以回流至下腹部,幫助下半身的循環。也可以幫助血液回流至上半身以及頭部,在站或坐了整天之後,這個動作可以幫助體內的平衡。如果你覺得壓力很大、疲勞,雙腳靠牆倒立可以帶給你很大的好處。

💙 額外的好處:

🔸緩解頭痛

🔸促進循環、提供能量

🔸舒緩月經痙攣(有些較傳統的瑜伽反對在月經期間做這個姿勢)

🔸緩解下背疼痛

這個動作並不需要事先做暖身,你可以隨時隨地做這個動作,緩和的呼吸方式可以幫助你在做這個動作時更舒服放鬆。深沉吸氣四次,再吐氣八次。拉長的吐氣方式可以將心率慢下來、幫助放鬆神經系統。重複五次之後再回復正常呼吸狀態。

你可以執行約5到20分鐘,有些不習慣的人或許5分鐘後就想放棄,聆聽你的身體,以最舒服的方式做運動吧。

台灣營養TaiwanNutrition

部落格:https://www.taiwannutrition.com/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nutrition/

瑜伽 暖身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