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後適當進食 不易變胖還可減脂

醫師指出,運動後適當補充均衡營養,並不容易造成脂肪堆積。(示意圖)
醫師指出,運動後適當補充均衡營養,並不容易造成脂肪堆積。(示意圖)
圖/ingimage授權

許多人會認為運動後吃東西會枉費努力運動的成果,或運動後吃東西容易變胖,因此不吃。但醫師指出,這是錯誤的觀念,如果運動後進食的時間、種類及份量適當,還有減脂效果。

奇美醫學中心一般消化系外科主治醫師林逸峰表示,運動後因肌肉細胞經過消耗能量和收縮刺激,需進食一份均衡營養輕食來修補,才不會流失肌肉量,而讓基礎代謝率下降。

林逸峰指出,只要適當補充均衡營養,並不容易造成脂肪堆積。例如在運動後若能吃1個小餐包、無糖豆漿260cc、1根香蕉,就是不錯的選擇。

他說,運動後進食的重點在於「時間」、「種類」及「份量」。建議每次運動後1小時內進食,依循運動強度與時間來補充運動後黃金比例的飲食;也就是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比例約3比1、熱量約250至300大卡,可以協助增肌、提升基礎代謝、又可達到減脂效果。

基礎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