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3招「開車嚼醒操」 簡文仁教你趕走瞌睡蟲

長時間處於每小時不到20公里的車速,不論駕駛或乘客都容易精神不繼。根據網路平台「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認為口香糖是駕駛與乘客長途開車時的最佳夥伴。
長時間處於每小時不到20公里的車速,不論駕駛或乘客都容易精神不繼。根據網路平台「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認為口香糖是駕駛與乘客長途開車時的最佳夥伴。
圖/shutterstock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不少民眾趕著採買年貨,市區道路常常塞車,車速極慢,令人心煩,不少人一塞車就想睡覺。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提醒民眾,開車之前,務必睡飽再上路,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如果想打瞌睡,可做「開車嚼醒操」,讓自己保持清醒。

短途塞車,還能忍受,如果春節返鄉出遊,路況壅塞與緩慢車速,可會讓人吃不消,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

內政部「105年1月至10月A1類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統計,台灣汽機車肇事主要原因,以駕駛人過失1221件(占94.95%)最高,其中又以未注意車前狀態290件最高。

研究發現,長時間處於每小時不到20公里的車速,不論駕駛或乘客都容易精神不繼。根據網路平台「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認為口香糖是駕駛與乘客長途開車時的最佳夥伴。

這項調查發現,網友票選十大塞車好夥伴,第一名為提神醒腦的最佳利器「口香糖」,其次為零食、音樂。簡文仁指出,如果嘴巴持續咀嚼,加上味道清涼,甚至嗆鼻,確實能夠提振精神,瞬間「嚼」醒。

長時間開車最怕精神不濟及肌肉痠痛,簡文仁為開車族量身打造「開車嚼醒操」,三個動作輕鬆上手,卡在車陣中,也能隨時活動筋骨,保持清醒。

第一招巨熊頂天:雙手托天延展,手碰車頂。

第二招醒獅乍吼:臉部動作,盡可能張開嘴巴擴張,甚至可以發出怒吼聲,配合咀嚼口香糖,達到臉部運動及嘴巴的擴張。

第三招靈蛇遊走:雙手合掌向左右兩邊扭轉身軀。

提神 疲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