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如何讓運動更持久? 專家:激發好勝心

研究發現,加入競爭元素能提高運動動機和持久性。報系資料照
研究發現,加入競爭元素能提高運動動機和持久性。報系資料照

怎樣能讓運動更持久?一份發表在「預防醫學報告期刊」研究指出,有競爭力更能提升運動動機。專家建議,尋找運動夥伴、設定運動目標和人比賽等,激發好勝心能讓運動更持久。

該研究以790位賓州大學學生為受測對象,每周進行跑步、飛輪、瑜珈及舉重等共11周,在支持組、競爭組、支持與競爭合併組、對照組4組裡,競爭組與合併組成員相較支持組做更多運動,且課程出席率高出另外兩組約90%,反而支持組運動參與率沒有明顯增加,降低參與者的運動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表示,健康是運動原因之一,若想建立長期運動習慣需要增加更多動機,像是競爭能提升運動動機,是因處於壓力時,人們會想辦法有更好的表現,競爭對象也可以分為與他人或自己競爭,尋找運動夥伴、參與社團、尋求專業指導或設定運動目標,都能強化運動意願。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認為,找些夥伴相約比賽運動或許有效,每個人可先從設定小目標開始,如測量平時走10分鐘的步數,預測半小時會走幾步,漸進式提升難度,或與競賽對象比賽,持續越多天的人為就獲勝,獲勝就能獲得獎賞,且競賽夥伴可選與年齡相仿、擅長同類運動、實力相當的朋友、或與父母競賽時訂定不同達標數,父母日走6000步、孩子走1萬步等,彼此激勵。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