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竟然有這種事!防蚊液用多了運動功能可能變差

為了避免我國奧運選手至巴西參賽時感染茲卡病毒,林口長庚醫院贈送兩百份防疫包。
為了避免我國奧運選手至巴西參賽時感染茲卡病毒,林口長庚醫院贈送兩百份防疫包。
記者李樹人/攝影

防蚊液用多了,運動表現恐怕變差!長庚中醫部醫師楊政道指出,防蚊液主成份為DEET(待乙妥),使用過量將影響肌肉協調,建議參加巴西奧運的選手一天頂多使用兩次。

2016巴西里約奧運8月登場,為了避免中華代表團成員感染茲卡病毒,林口長庚贈送200份醫療防疫包,上午醫院運動醫學團隊總召林瀛洲醫師代表,贈送給中華奧運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

長庚感染科醫師陳南伃表示,醫療防疫包備有避免蚊子叮咬的防蚊液、隔絕呼吸道吸入病原的口罩,還有隨時手部消毒的乾洗手液、溫度計以及酒精棉片等。

即將隨隊前往里約奧運,守護我國選手的中醫師楊政道表示,除了治療及預防選手的運動傷害意外,此行另一個重大任務,就是避免選手感染茲卡病毒,不讓疾病影響運動成績。

楊政道表示,防蚊液中的DEET具有些微神經毒性,一旦使用過量,將影響肌肉協調,進而影響運動表現。建議選手,依照埃及斑紋吸血高峰期,也就是下午4至5時與上午9時至10時,一天使用兩次即可,其餘時間則採用物理隔絕蚊蟲的方式,例如使用蚊帳,並穿著長褲長袖,以減少皮膚叮咬面積。

防蚊液 運動醫學 DEET 神經毒 運動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