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每周運動225分鐘 減少內臟脂肪

想要有效減少內臟脂肪,國人需累積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再搭配75分鐘高強度運動。
想要有效減少內臟脂肪,國人需累積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再搭配75分鐘高強度運動。
記者葉臻/攝影

運動時間是可以累積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部立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想要有效減少內臟脂肪,國人需累積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再搭配75分鐘高強度運動,讓腰圍維持在標準範圍。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國人愛坐不愛動,僅有兩成七民眾經常運動、有足夠的運動量,大部分民眾均以「工作忙碌、沒時間」,作為缺少運動的理由。

祝年豐表示,不少人以為只要站著、走來走去,就算運動,其實這頂多只能說是「活動」;運動必須稍喘、流汗、心跳加速等,快走、慢跑、騎單車都是不錯的運動選擇。

研究發現,從事高強度運動,才能有效減少內臟脂肪。祝年豐建議民眾,每周至少累積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可再搭配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例如,慢跑、游泳,單車時速高於16公里/小時。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國人能正確回答「男女性腰圍標準為90公分和80公分」的比率偏低,僅兩成四,竟有62%沒有量過腰圍,不知自己是否腰圍過粗。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蔡克嵩建議國人,應該經常測量腰圍,平常使用皮帶,只要褲腰帶太緊,就代表飲食應有所節制,並需加強運動,腰圍低於標準,才能降低代謝症候群與腦心血管疾病風險。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快走 代謝 內臟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