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筍絲、生菜涼拌料理 有利甩肉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

過度肥胖的阿華正在努力減重當中,平常靠的是規律運動來消耗大量熱量,然而,阿華用餐時都挑愛吃的東西,以致於愈吃愈多,沒有控制好食量,最後常常吃下超過身體所需的熱量,如此一來,自然減重效果大打折扣。

專家看法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講師廖寶彩醫師表示,炎炎夏日適合搭配涼拌沙拉料理,想要減重的民眾不妨準備筍絲沙拉,這道菜含有竹筍,具有滋陰、化痰、利便等好處,而且纖維成分能夠增加飽足感;綠蘆筍具有清熱降火等益處,所含纖維成分也能增加飽足感。

此外,廖醫師指出,民眾還可準備涼拌生菜,這道菜具有水分多、脂肪少、熱量低等好處,加上高麗菜能夠益脾和胃,含有豐富纖維,可望避免人體積聚過多脂肪。每個人的體質、狀況、體重皆有所不同,建議用法、用量應就近向中醫師諮詢比較妥當。

筍絲沙拉

1.材料:需準備竹筍500克、綠蘆筍300克、沙拉醬少量。

2.做法:先把竹筍洗淨,連皮放入熱水鍋煮熟,等到涼了去皮、切成細條狀備用;綠蘆筍洗淨、去粗皮,再切成細條狀,放入熱水鍋燙熟備用;竹筍、綠蘆筍放到盤子上,擠上少量沙拉醬即成。

涼拌生菜

1.材料:高麗菜5片、素火腿2片、小番茄5個、葡萄8粒、奇異果半個,以及白醋、食鹽、胡椒粉等調味料少許。

2.做法:先把高麗菜泡水洗淨,再用手撕成小片狀備用;素火腿洗淨、切成條狀備用;奇異果洗淨、切成塊狀備用;小番茄、葡萄洗淨後備用;把高麗菜放到盤子上,再把番茄、葡萄、奇異果、火腿放在菜上面備用;準備一個碗,放入白醋、食鹽、胡椒粉,加水調勻後淋在食材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沙拉 竹筍 飽足感 肥胖 生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