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有片|素食族一日外食吃什麼?醫生親自示範怎樣吃得營養又能瘦

無論吃葷吃素,都不該吃太單一的食物,而需選擇多元豐富的菜色,嘗試各種不同的蔬菜,才有機會攝取足夠的營養。圖片/Canva
無論吃葷吃素,都不該吃太單一的食物,而需選擇多元豐富的菜色,嘗試各種不同的蔬菜,才有機會攝取足夠的營養。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吃素會營養不良?吃素吃到尿酸過高?究竟素食者要怎麼吃才能營養健康兼顧又能減重?「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初日診所吳榛槿醫師本身吃素,她將親自示範一日外食,與大家分享她吃得健康又達到減重效果的三餐菜單,趕快點開影片看看!

首先早餐組合標配就是便利超商的無糖高纖豆漿和一顆茶葉蛋。午餐最方便的就是自助餐,她會依據211餐盤挑選蛋白質類多一些,例如蛋、豆腐、豆乾、毛豆等,蔬菜類也多加一份,主食白飯在健身增肌期會吃半碗到一碗,減脂期則免。飲料則搭配無糖綠茶。晚餐簡單的以沙拉類為主。

吳榛槿醫師指出,素食者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有維生素B12、維生素D、Omega3、鈣和鋅五種。無論葷素,飲食的重點都是要好油低鹽低糖、原形食物、211餐盤和適當地補充營養素。

她最後強調,只有在均衡的飲食下搭配良好的作息和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才是維持體態最好的方式。想了解更多健康瘦身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避開加工食品,吃素一樣健康又瘦身!

原始影片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 YT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網站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IG

延伸閱讀

美容護膚又抗癌,中醫師不藏私最強配方抗老茶!

由內而外自然變瘦變美!用九個關鍵食物保養這五大重點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