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縮胃術甩54公斤 「男友重新愛上我」

蘇雅婷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手術,手術後一年半甩肉54公斤,穿上以前的衣服如同套布袋。
蘇雅婷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手術,手術後一年半甩肉54公斤,穿上以前的衣服如同套布袋。
記者郭宣彣/攝影

彰濱秀傳醫院護士蘇雅婷去年體重達到119公斤,肥胖造成她椎間盤凸出,加上工作時久站腰痠背痛,她接受腹腔鏡微創胃縮小手術,手術後一年半甩肉54公斤。

蘇雅婷表示,她就讀五專時體重飆破百公斤,直至去年體重到119公斤,健康狀況也亮紅燈,讓她決心改善過重問題。

彰濱秀傳醫院體重控制中心主任林建華醫師評估,蘇雅婷BMI值超出太多,之前試過運動等其他方式減重不大,因此決定以內視鏡微創減重手術改善她的體重問題。

林建華說,內視鏡微創減重手術包括胃繞道、袖狀胃切除、胃束帶,以縮小胃容量來降低吸收,手術會在腹部留下3到5個1至2公分傷口,傷口小,但手術仍要配合控制飲食、運動,效果會更加良好。

他幫蘇雅婷做腹腔鏡微創胃縮小手術,切除七成的胃,以便降低她的食欲,除了食量被限制外,她的工作必須不停的走動及活動,也讓她維持健康的體態。

「男友重新愛上我」蘇雅婷說,過去她肥胖時,男友載她上下班相當體貼, 她很感動,現在她減重成功,男友告訴她「感覺好像交了新的女朋友」,兩人感情升溫。

減重 肥胖 胃縮小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