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有片|一週的營養健康準備起來!營養師的14道便當菜料理全公開


自己做的便當營養衛生又健康!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不是外食就是叫外賣,營養和衛生條件堪虞,也容易過量造成肥胖,疫情又使得外食不便,漸漸地許多人開始回歸自帶便當。因應許多網友詢問便當菜料理,黃君聖Sunny營養師特別規劃、教大家如何準備一週的營養便當菜,方便大家依樣畫葫蘆,省卻不少煩惱。

黃君聖Sunny營養師這次總共分享了14道料理,包括2道全穀雜糧類、5道蛋白質料理、7道蔬菜類,每道料理的食材及作法則由安安媽咪親自示範煮給大家看,上班族可以利用假日在家一次準備起來放冰箱冷凍。詳細作法快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14道按照類別製備起來的料理需要再分袋秤重裝好,黃君聖Sunny營養師建議大家吃兩份的碳水化合物約120克,蔬菜類可以混搭一餐吃到兩份,份量加起來大約是150克,蛋白質則建議帶三份,肉類的話大約90公克左右,但如果是植物性蛋白質,可以吃多一點份量秤到120克左右。

當然,主食之外還可以搭配一份水果及堅果,下午茶再喝個乳品,這樣就是非常均衡的一餐了。想了解更多關於美味營養的便當料理分享?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自己準備的便當吃起來安心又健康!

原始影片

黃君聖Sunny營養師 YT

黃君聖Sunny營養師 FB

黃君聖Sunny營養師 IG

延伸閱讀

新冠染疫後這樣飲食調養!營養師教你四大重點加速復原

金黃香甜鬆軟,無蛋、牛奶的純素法式吐司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營養師 植物性蛋白質 健身 外食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