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大作戰! 全國甩油1115噸

國健署統計今年全國累積減重1115公噸。
國健署統計今年全國累積減重1115公噸。
圖/報系資料照

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各縣市肥胖防治結果,桃園縣甩油成績最顯著,今年共減151噸2000公斤脂肪;達成率第一名的是花蓮縣,達成率達302.9%,原本預定減重9258公斤,最後減了2萬8046公斤。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指出,肥胖是全球性的健康問題,今年截至11月30日,全國參與健康體重管理計畫達69萬人,累積減重1115公噸,等於成功甩掉318輛3.5噸小貨車肥油。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謝宗翰喜歡美食、常吃宵夜,油炸食品來者不拒,結果28歲的他,體重一度達118公斤;年初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11個月成功甩掉33公斤,降到85公斤,爬樓梯不再喘吁吁。

國健署統計,縣市減重破百噸的縣市包括桃園縣、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達成率前五名分別為花蓮縣、連江縣、桃園縣、宜蘭縣、基隆市。全國各縣市均超過原先目標,新北市、高雄市成績相對較不理想,達成率分居倒數第一(109.7%)及第二名(137.4%)。

為了成功減重,國健署透過「揪團減重」、「小額募油」等方式,提醒民眾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養成「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等健康生活方式。

邱淑媞說,體重增加主因在於吃進身體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的調查發現,約有六成二民眾以增加運動量來減重,減少飲食份量約占四成。

減重 體重 運動 肥胖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