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亞洲第一胖 甩50公斤出院

重達261公斤的李志成(左)兩周前動減重手術已減掉五十公斤,昨天出院,前「亞洲第一胖」吳健順昨天特別到院致意。<br>
記者王昭月/攝影
重達261公斤的李志成(左)兩周前動減重手術已減掉五十公斤,昨天出院,前「亞洲第一胖」吳健順昨天特別到院致意。 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亞洲第一胖」的屏東縣民李志成,兩周前在義大醫院接受減重手術,甩掉近50公斤昨出院,前亞洲第一胖的吳建順獻花祝賀,祝李成功減重,一圓搭高鐵、遊台北101的夢想。

募款助李志成減重的一貫道慈善功德會,昨天派車接李出院。
記者王昭月/攝影
募款助李志成減重的一貫道慈善功德會,昨天派車接李出院。 記者王昭月/攝影
44歲的李志成原本重261公斤,國中就胖嘟嘟,高中體重就破百,食量是常人的三倍,常把沙士當開水喝,先前他本來還能騎車趴趴走,爬上二樓自己的房間。

兩年前意外摔傷後就無法行動,吃喝拉撒睡全在自家一樓地板約兩個榻榻米大的空間,由於躺著睡,頭會懸吊著,且一躺就難以翻身,這兩年來只能趴在地板上過活,戲稱自己過的是「地板人生」。

今年四月間,他因腳痛求醫,救護車「塞不下」他龐大身軀,最後改用貨車送醫。這件事讓他成為地方焦點人物,也讓一貫道慈善功德會注意到李志成,決定募款助他減重,希望終結他的「地板人生」 。

義大醫院指出,根據文獻紀錄,「亞洲第一胖」原是曾在義大接受減重手術的吳建順,體重最重達226公斤,沒想到李志成重達261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90,雙破亞洲新紀錄。

李志成上月11日住進義大醫院,義大團隊前兩周為他調整飲食、復健,先減掉20公斤。兩周前幫他做縮胃繞腸合併手術再減30公斤,昨天讓他出院返家。

鏟掉50公斤肥肉的李志成,雖還無法下床行走,但已從必須躺著看人,到現在可以坐著看人,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

李志成說,他的目標體重是90公斤,瘦下後最想搭高鐵去看101,先前他愛喝沙士,以後不敢再碰。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叮囑他,絕不能再吃高熱量食物。

【2014/12/11 聯合報】

減重 體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