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不靠藥 他2年瘦20公斤

台中市中醫師詹子昇。<br>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中醫師詹子昇。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詹子昇減重後,腰圍減了近10吋,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圖/詹子昇提供
詹子昇減重後,腰圍減了近10吋,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圖/詹子昇提供
台中市中醫師詹子昇因骨科工作爆肝、暴肥,健康亮紅燈,轉換跑道改看中醫婦科,被嗆沒說服力,透過飲食控制、運動和埋線,減重20公斤,腰圍也縮小近10吋。

詹子昇說,很多患者靠吃藥減重,但不吃藥又復胖,也有的靠運動,結果愈來愈胖!他研究出健康減重需要養成好的飲食、運動習慣,不必靠藥物,一樣可以健康瘦、不復胖。

37歲詹子昇說,他原本是骨科醫師,要開刀、輪班,熬夜、爆肝、壓力大,下班大吃大喝減壓,體重飆破90公斤,連走路都會喘、健康檢查「滿江紅」,加上有高血壓、糖尿病家族史,2年前轉換跑道改看中醫婦科。

詹子昇說,他減重初期首重飲食控制,運動為輔,1周運動1次,瘦了10公斤,但腰圍沒變,他以埋線刺激穴道,腰圍從38吋縮小到29吋,直到體重降到70公斤、理想體重後,他改以運動為主,1運動超過3次、每次超過30分鐘,維持理想體重。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2014/12/08 聯合報】

運動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