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張庭的奶奶」林瑞陽1個月狂減7.5公斤 營養師:小心這個病上身

林瑞陽日前因白髮又是發福體態,被笑是妻子張庭的奶奶。圖/摘自微博
林瑞陽日前因白髮又是發福體態,被笑是妻子張庭的奶奶。圖/摘自微博

曾有「台灣第一小生」之稱的林瑞陽,日前與老婆張庭在大陸出席活動時,爆肥的模樣被戲稱是「張庭的奶奶」,之後積極雪恥減肥,1個月就狂減7.5公斤,減肥效果驚人。

林瑞陽年輕時是瓊瑤劇裡的俊俏小生,近年轉戰大陸經營直銷事業有成,但離開演藝圈多年,年紀也大了,身材漸發福。日前他在大陸出席活動時,發胖模樣再加上一頭白髮,與老婆張庭站在一起,被廣大網友驚嘆稱像「張庭的奶奶」,「奶奶照片」在網路被廣傳,逼得林瑞陽發憤減肥。張庭昨天(1日)PO出和老公逛街的影片,表示要讓大家看看林瑞陽有沒有變瘦,影片中見林瑞陽一身黑T恤黑褲打扮,整個人明顯瘦了一圈,側身凸肚也不見了。張庭稱老公為了減肥,只吃青菜不吃肉,12天即甩5公斤,1個月已瘦了7.5公斤。

林瑞陽一個月瘦7.5公斤成效驚人。圖/摘自微博
林瑞陽一個月瘦7.5公斤成效驚人。圖/摘自微博
不過短時間內大幅減重恐危害健康。根據TVBS《健康2.0》訪問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張格瑀指出,只吃青菜不吃肉,雖然植物中有少量蛋白質,但是蛋白質攝取量不夠,短期內雖能瘦得很快,但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來源,缺少蛋白質也讓肌肉流失很快。張格瑀還提醒,已近60歲的林瑞陽這樣減肥,更要注意之後可能的肌少症問題。肌少症會使人無力、疲倦、步態不穩,容易跌倒、骨折、增加失能及其他慢性病風險,是中老年人致命的症狀。

那怎樣減重才健康?曾經也有圓滾滾身材的台灣大學營養教育傳播助理教授洪泰雄曾受《聯合報》專訪,他研究出「35921」營養口訣,就是三餐都要吃、每餐間隔五小時、每晚九點前吃完晚餐、每天喝2000c.c.的水、每天早餐一顆蘋果(現已修正為每天早餐一種水果、每天至少吃二至三種水果)。洪泰雄親身試驗,在三個月內成功減重17公斤,他提醒只有吃對了加上運動,才能夠減脂增肌,又保有健康好體質。

減肥 發胖 減重 肌少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