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日研究:極度控糖輕食減肥法 可能會害你短命

麵包屬於碳水化合物。
麵包屬於碳水化合物。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信利/攝影

現在減肥招數百百種,其中一種方式為控制糖分的攝取,以降低卡路里,包括米飯、麵包等主食,以及水果、甜食、馬鈴薯等根莖類食物等等,類似現在流行的「生酮飲食」。日本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長期極端地限制糖分攝取,可能會加速衰老,甚至影響壽命

日本東北大學研究生院農學研究系副教授都築毅和其研究團隊,19日在日本營養及糧食學會發表一項研究,都筑指出,限制糖分攝取的輕食減肥法很受歡迎,但若沒在專家指導下進行,容易對身體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

都筑毅副教授將白老鼠分為三組,分別對其投放三種飲食組合,分別是符合營養標準比例的飼料、脂肪含量高的飼料、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但蛋白質含量高的低糖食品,其中低糖飲食的卡路里含量只有整體的20%,等於一天三餐都沒吃主食的極端狀態。

實驗結果顯示,長期吃低糖的老鼠壽命比標準飲食短了8~9周,也比高脂肪飲食的老鼠短,而且吃低糖飲食的老鼠記憶也比吃標準飼料的老鼠少了一半。

都筑指出,長期吃低糖飲食的老鼠,大腸內壞菌明顯增加,同時雙歧桿菌和乳酸菌明顯減少,也就是極端控制糖分攝取會造成腸道內細菌失衡。

都筑表示控制糖分攝取對預防糖尿病有益,但如果要用這種方法減肥,必須遵從專家指導,短期還沒什麼問題,但長期控制會對人體造成不可修復的嚴重損傷。

低糖 減肥 壽命 脂肪 生酮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