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連假吃太好… 國人平均肥1.5公斤

中秋假期間,民眾可能攝取不少高熱量食物,不只飲食失控,體重恐怕也直線上升。圖片來源/報系資料照
中秋假期間,民眾可能攝取不少高熱量食物,不只飲食失控,體重恐怕也直線上升。圖片來源/報系資料照
記者劉學聖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柔婷/中和報導】

中秋連假剛過,對於減重者言,假期是最容易讓減重破功的時期,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在假期後平均增重1.5公斤,醫師提醒餐後多動,別忽視「節慶發胖症候群」。

「連假剛結束,褲子就變緊!」中秋假期間,民眾可能攝取不少高熱量食物,不只飲食失控,體重恐怕也直線上升。據國民健康署年初調查,52.8%受訪者表示,假期間容易攝取過多零食、含糖飲料,體重平均增加1.5公斤以上。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表示,體重增加後若只是少吃,只能減去體內水份,復胖機率高,容易養成易胖體質,還是需靠運動讓基礎代謝率提升。

「運動半小時,可以減去一顆蛋黃酥或一粒柚子!」雙和醫院體重管理諮詢專員高欣農說,一顆蛋黃酥熱量約280大卡,若以60公斤的成人來說,運動30分鐘消耗約200大卡以上,努力運動減掉一顆蛋黃酥絕對沒問題。

【2014/09/10 聯合報】

體重 運動 蛋黃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