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身體形象調查 四成少年自認過胖或過瘦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女生不滿部位比男生多

愛美是人之常情,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發表首次少年身體形象調查,發現國內13到17歲少年,四成覺得自己身材過胖過瘦、二成不喜歡現在的外表,女生最不滿意自己身體部位的前三名依序是腿、腰腹、膚色,男生則是肌力、腿、腰部腹部,且女生不滿意的身體部位數量明顯的較男生多。

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女生不滿意自己3項以上身體部位,甚至有四分之一不滿意5項以上,男生則僅7.3%,顯示女生對外表要求較嚴苛。

發育期少年想當紙片人

值得重視的是,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少年正在節食減肥,但其中64.6%BMI值卻是正常或過輕,根本不需要減肥,甚至有正在成長發育階段的少年追求「紙片人」身形,恐影響健康。

這項「2014年台灣少年身體形象與整形態度調查報告」,訪問國中七年級到高中職二年級學生,回收2791份有效問卷。結果顯示,少年對自己身體形象分數平均為70.6分,且有23.8%分數偏低。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所謂身體形象包括對自已身體外表的想法、感受和改變自己外表的行為。

3成認為外在較重要

在媒體大力放送白皙美人、混血臉孔、人魚線、馬甲線等的「審美」標準潛移默化下,有35%的少年表示會努力讓自己的外表和身材看起來'像明星、模特兒,53%表示電視節目中對外表的討論,會影響對自己或別人外表的評價,三分之一少年認為外在美比內在美重要。

【2014/07/09 聯合晚報】

減肥 整形 過胖 過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