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餐+瑜伽 1年甩肉13公斤

馮小姐學生時愛吃雞排等油炸品,暴重10公斤(左圖),透過飲食控制與瑜伽,成功減重13公斤。<br>
圖,馮小姐提供
馮小姐學生時愛吃雞排等油炸品,暴重10公斤(左圖),透過飲食控制與瑜伽,成功減重13公斤。 圖,馮小姐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馮姓女子求學時把雞排當下課零嘴,搭配清涼飲品,體重暴重10公斤,她去年到衛福部台中醫院任職,體認過重已影響健康,接受營養師建議搭配減肥餐跟瑜伽,持續1年成功瘦身13公斤,比以往更苗條。

24歲馮女說,讀大學鄰近知名的一中商圈,下課後買雞排當零嘴,1天1片,搭配冰涼茶類飲料,體重從60暴肥到70公斤。

「原來肥胖是萬病之源!」她說,進醫院工作,才知國人十大死因中,很多都跟肥胖脫不了關係,下定決心減肥。根據營養師設計的健美餐盒,搭配瑜伽運動,持續1年成功甩肉13公斤。

「不是卡路里越少越好!」台中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沈宜靜說,國人瘦身有迷思,認為每天攝取卡路里越少,減重幅度越大,這並不健康,建議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作息、工作環境設計,才能瘦得健康又有效。

她認為要及早建立健康管理觀念;家庭成員飲食習慣會互相影響,家長愛吃消夜,不運動,也讓家中未成年子女有樣學樣,造成肥胖年輕化,呼籲民眾透過親子鼓勵的方式,讓健康生活、飲食觀念在家庭中萌芽。

【2014/07/05 聯合報】

肥胖 瘦身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