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34天甩肉17公斤 醫師變型男

義大醫院精神科醫師簡佳璋體重曾胖到97公斤(左),後來發憤在34天內減重17公斤(右)。
記者王昭月/翻攝、攝影
義大醫院精神科醫師簡佳璋體重曾胖到97公斤(左),後來發憤在34天內減重17公斤(右)。 記者王昭月/翻攝、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體重曾逼近百公斤的高雄義大醫院精神科醫師簡佳璋,發現自己血糖血壓飆高、情緒失控,決心改變,靠著運動與飲食控制,34天內成功甩肉17公斤,之後更自創出一套「健身祕笈」,練出胸肌與人魚線變成型男,曾有「師奶」指定,一定要找他求診。

減重其實不需多花錢,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就做得到」走過胖男歲月的簡佳璋說,幾年前他胖到97公斤,後來發現自己血糖飆到二百多,抗壓力變低,有時病人哭,他比病人還激動。

他說,自己體質易胖,又不忌口,特愛吃麻辣火鍋、珍珠奶茶,珍珠奶茶一次要喝兩杯,一杯用灌的、一杯慢慢喝,吃完後血糖回升才感滿足,體重因此扶搖直上。後來他決心減重,吃過減肥藥也跑健身房,發憤閉門「鏟肉」後,34天瘦了17公斤。

簡佳璋歸納減重心得,說穿了就是「少吃、多動」,他強調「少吃比多動重要,不能多動就一定要少吃」,減重後他只喝黑咖啡、無糖綠茶,零熱量可樂、無糖豆漿、低脂牛奶,每周跑步兩、三晚,跑步時動作放慢、動作做大,結果同時甩掉蝴蝶袖,瘦掉四、五吋腰圍。接著進入雕塑期,他穿長袖衣服快走,提高基礎代謝率,跑步時雙手向下交叉,連胸大肌都長出來。

「因為運動,我精力變好,憂慮遠離」他說,運動後刺激腦多酚,讓他思考正向,有很多報告都因此輕鬆完成,更明顯的是,血壓、血糖恆定、肝指數從二百多變14,健檢紅字大幅減少。

減重好處多,困擾他的是吸引不少師奶「欣賞」,有一、兩個還主動示愛。

【2014/07/03 聯合報】

減重 血糖 運動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