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多吃蔬果 不見得助減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很多人認為,多吃青菜、水果可以多增加飽足感,這樣就能幫助減重。不過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普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多吃蔬菜、水果雖然對健康有益,但卻不一定能幫助減重,很多多吃蔬菜、水果的人體重並沒有明顯降低。

美國農業部建議,成年人一天應該攝取一點五到兩份水果,並攝取兩到三份蔬菜。在這次研究當中,研究人員分析七份隨機、控制實驗研究報告,共含括一千兩百多名成年人數據,想了解蔬菜、水果攝取量是否與減重成效有關聯。結果顯示,光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無法讓體重順利下降。

研究作者凱瑟恩‧凱瑟表示,綜觀所有研究報告可發現,多吃蔬菜、水果對減重幾乎沒有效果。由此可知,光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無法有效幫助減重。將蔬菜、水果放在飲食優先名單當中並不會讓體重出現明顯增減。

研究作者指出,研究顯示,增多蔬菜、水果攝取量可幫助多攝取維生素、纖維質,體重雖然較不會上升,但也不會快速下降。因此多吃蔬果對健康或許有其他好處,但對減重是否有好處就值得懷疑。

研究人員指出,健康飲食、多增加熱量支出的確可幫助減去多餘體重。因此減重重點應放在減少熱量攝取。減重需減少整體熱量,搭配運動習慣,才能順利讓體重下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蔬菜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