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節食變禿髮 原來營養不良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禿髮不僅影響外觀,也可能是身體出現警訊!」42歲陳姓婦人,節食1個月期間大量掉頭髮,成大皮膚部主治醫師楊朝鈞指出,陳女禿髮是缺乏營養造成,正常飲食後已停止掉髮,但如每天掉髮超過100根,那可得留意了。

陳婦約1個月前發現到大量落髮,不僅撥頭容易抓下許多頭髮,還嚴重到每次洗頭,落髮都堵塞浴室排水孔。

經楊朝鈞診斷發現,陳婦在3個多月進行節食減重,三餐只吃很少量食物,體重1個月下降4公斤,診斷是因為缺乏營養造成的「休止期落髮症」,請她恢復正常均衡飲食後,就停止掉髮。

35歲李姓女病患,近3個月覺得整體髮量減少,後來發現她很少吃肉類,驗血發現體內嚴重缺鐵,經補充鐵劑後,3個月後停止掉髮。

楊朝鈞表示,常見因禿髮有關的全身性問題,如甲狀腺疾病、缺蛋白質、缺鐵、缺鋅等營養缺乏病症、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等。他說,每天掉髮總數量如超過100根,看得見頭皮,頭髮分線變寬,或頭髮變細等異常落髮情形,就應求助皮膚科醫師找出病因。

【2014/06/26 聯合報】

掉髮 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