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研究:白麵包吃太多易肥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如果正在減重、節食,最好多注意白麵包攝取量。西班牙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一天吃兩份以上白麵包,肥胖風險就會大大增加。

西班牙最新研究發現,如果以白麵包當主食,比較容易讓人面臨體重過重、肥胖等問題。如果是吃全麥麵包,就會稍微好一點。

研究人員以九千兩百名西班牙大學畢業生為研究對象,分析他們的飲食習慣與體重變化情況,研究平均追蹤五年。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同時吃白麵包、全麥麵包,並不會讓體重暴增。但如果只吃白麵包,且每天都吃兩份以上的白麵包,體重過重、肥胖風險就會比每星期吃不到一份白麵包者增加百分之四十。但若只吃全麥麵包,也不會明顯影響體重。

西班牙納瓦爾大學研究團隊認為,可能是因為全麥麵包、白麵包的碳水化合物形式、纖維含量、成份不太一樣,所有會有這樣的差異。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兩份以上白麵包會使肥胖、體重過重機率大為增加。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並沒有證實白麵包與肥胖之間的因果關係,未來需要更深入研究,才能有所定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歐洲肥胖醫學會年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重 肥胖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