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辦公室午茶 凸腹肥臀幫凶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報導】

炸雞排加梅子綠茶、起司蛋糕加黑咖啡、蜜糖土司加鮮奶茶,你要選哪一道?下午茶時光是許多人生活的小確幸,但歡樂的背後可能潛藏健康危機。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市售的炸雞排大概480大卡,半糖梅子綠茶約120大卡,加起來約有600大卡,所以吃掉一份炸雞排加梅子綠,雖然心情舒暢,所得到的熱量卻很驚人。

尤其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天天下午茶,肚子、大腿、臀部都是最容易發胖的地方。骨盆球達人RURU老師表示,坐在辦公桌時,肚子其實是沒辦法消化的,因為消化系統都擠在一起,所以肚子容易變大。另外,久坐也是臀部變大的主因。以下是辦公室下午茶危機的大幫凶:

1.團購

黃淑惠表示,因為大量購買比較便宜,於是很容易受同事煽動,尤其數量差一點時就會加買湊足,不小心買很多後,不只在辦公室吃,回家繼續消耗,不知不覺吃得過量,尤其爆米花、薯條都是團購明星商品。

2.辦公室零食

Google公司免費提供零食給員工享用,結果發現每個員工進來工作後都增加了五公斤,於是公司把巧克力放在不透明的罐子、水放在視線可及範圍、飲料放在冰箱的最下層,結果發現喝水的人明顯增加,吃巧克力的人明顯變少。

3.邊看臉書邊吃飯

統計分析指出,臉書在中午發文是最容易讓人按讚的時候,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邊吃午餐邊看臉書,而當眼睛注視螢幕時,嘴巴吃東西就沒有感覺,也比較不會有飽足感。

4.吃午茶不吃正餐

RURU老師表示,有些人覺得正餐的熱量好像很多,所以不敢吃,但卻未查覺下午茶吃一點點熱量就很高,甚至超越正餐的熱量。

▇下午茶健康吃

水果穀片優格 提神醒腦

下午茶文化讓不少人吃得過量,平常晚下班的人可能下午吃一頓,下班後再吃一頓。黃淑惠建議,晚下班的人可以把下午茶當正餐好好地享用,下班後補充青菜或水果就好。

黃淑惠表示,若想在午後提神,建議以水果當作下午點心,可提供維生素B及維生素C,提升體力和精神。總之,下午茶的原則就是熱量不能太高,因為那是點心不是正餐;要提供足夠的纖維素和維生素,讓下午工作的體能及精神狀態更好。例如天然穀物片、米果、米香、地瓜、黑木耳飲、蔬菜棒、天然水果、無糖優格等。

※更多「辦公室下午茶」內容,請收看udn tv頻道6月3日(二)8:00、13:00播出的健康日記。

健康日記官網http://tv.udn.com

健康日記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ogohealth Youtube:udn tv

熱量 維生素 梅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