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1年減60公斤 親戚認不出他

蔡秉桓從一三八公斤(左圖)減到七十八公斤(右圖)。 照片/蔡秉桓提供、記者徐如宜攝影
蔡秉桓從一三八公斤(左圖)減到七十八公斤(右圖)。 照片/蔡秉桓提供、記者徐如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系學生蔡秉桓,一年內靠運動及控制飲食,體重從一百〺八公斤降到七十八公斤,減了六十公斤,大胖子變身精壯男,他放棄申請替代役,決定到海軍陸戰隊服役,還鼓吹親友運動保健康。

身高一百八十四公分的蔡秉桓是系學會副會長,在學校很活躍。因為媽媽煮的東西太好吃,他的體重直線上升。高應大一年級升二年級的學生,選修體育課前必須先測身體質量指數(BMI)評估肥胖程度,超胖的他乖乖到體適能班減重。

蔡秉桓一度減了〺公斤,因為太開心又開始放懷吃喝,沒幾個月復胖〺八公斤,直到去年四月父親忍不住喝斥「你這樣會很難找到工作!」他才下定決心重回體適能班報到,嚴格執行教練要求,運動加上飲食節制,就一路「健康瘦」下來。

「第二次減重不會覺得痛苦」,蔡秉桓說,吃還是照吃,只是運動量要夠,炸的、甜的儘量不碰,跟同學去吃到飽餐廳,也「只是去吃感情」的,「現在吃太油,還會拉肚子呢!」

節制飲食外,蔡秉桓持之以恆每天運動,一年內狂減六十公斤,有些親戚竟認不得他。過去的胖子蛻變成今日的壯男,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置信。

過去因為體重超重,蔡秉桓壓根沒想到要當兵;減重之後,他決定放棄申請較輕鬆的替代役,接受海軍陸戰隊魔鬼訓練。

減重後帥氣十足的他交了知心女友,加入學校龍舟隊,還成為健康減重的活招牌,鼓勵大家多運動,「只要方法正確,減重六十公斤並非難事,整個人更有自信。」

運動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