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滑潤柔軟的食物 熱量通常較高

元氣周報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輯譯】

計算食物熱量是減重者天天要做的功課,最新一項研究發現,從食物質地就可以幫助我們判斷熱量,通常看起來柔軟、光滑的食物熱量,比粗糙、質地較硬的食物熱量更高,主要與脂肪含量多有關,像是奶油馬鈴薯泥就比胡蘿蔔熱量更高。

這項研究是由密西根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共同進行,研究也發現,其實人們早就以食物的質地來判斷其熱量。實驗設計參與者一邊觀看電視廣告,一邊吃一口巧克力蛋糕,並要求一半的參與者在吃完巧克力蛋糕後估計自己吃下的熱量,另一半的參與者則無需估計熱量。

結果發現,被要求估計熱量的參與者,吃下較多質地較硬的蛋糕,而另一組其中沒有被要求專注於巧克力蛋糕卡路里含量的參與者,會選擇更多口感較軟的布朗尼蛋糕。

研究認為,多數人的味蕾對於脂肪有偏好,而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其質地也較容易呈現較滑潤、黏稠、柔軟。

資料來源赫芬頓郵報

【資料來源/赫芬頓郵報】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