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早餐吃得好 減重更有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許多專家都認為,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因為晚餐與早餐的間隔時間很長,一覺醒來血糖大多比較低,因此必須適當補充,才能開啟一天活力,反觀不吃早餐的人,晚餐到中餐時間可能間隔十二小時以上,身體可能因為養分不足導致傷害;一份以色列研究讓早餐重要性增加,他們發現早餐可以幫助減重

早餐吃得好晚餐吃得少

實驗為期十二周,七十四名女性每天都吃相同營養價值食物,攝取等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總攝取熱量都在一千四百大卡;研究人員將受測者分為兩組,一組早餐熱量就有七百大卡,中餐降低為五百大卡,晚餐的熱量只有二百大卡,另一組則相反,早餐二百大卡,中餐五百大卡,晚餐七百大卡。

吃早餐減少飢餓感

實驗結束後發現,高熱量早餐組降低的體重,是低熱量早餐組的二倍半,而且腰圍減少將近十二公分,血液膽固醇含量也比較低,更不用說胰島素敏感度提高,另外,這些受測者都說不容易感到飢餓,進食量也減少,非常滿意這次實驗減重的成果,因此研究者做出結論,減重時早餐吃得好,能有更好成果。

單日總熱量減少

但研究學者強調,這也不代表只要七百大卡飲食,就能夠幫助減重,最大的重點還是均衡飲食,減重者必須均衡營養素攝取,尤其蛋白質可以降低飢餓,例如雞蛋、優酪乳、瘦肉等,可以幫助下一餐能夠吃少一點,真正要有瘦身成果,還是得依靠晚餐減少熱量攝取,達到降低總熱量目的。

國內專家意見

新光醫院營養師蔡宜旋表示,早餐和晚餐時間間隔比較長,如果不吃早餐,低血糖可能會讓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早餐一定要吃才能維護健康;不論哪一餐都必須營養均衡,但是有很多理由,讓人每天都吃營養單一的早餐,例如飯團,糯米、油條、肉鬆不但熱量非常高外,蘿蔔干的人工添加可能也多,不適合多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減重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