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間歇性斷食 只會讓你吃更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任何形式的斷食,都可能導致飲食型態紊亂。美國營養學會發言人喬伊·都柏斯特營養師表示,許多人在斷食後吃得更多。

目前部分學者研究,認為適度斷食有助減肥,因而提出「間歇性斷食」的策略,是指每周進行非連續的兩天斷食,每次到斷食日只吃四百至六百大卡的熱量

然而喬伊·都柏斯特營養師認為,間歇性斷食讓有些人誤以為在非斷食日多吃一點也無所謂,部分人因為無法控制食慾而在非斷食日大吃大喝。

也有學者爭辯,短時間、間歇性斷食不會讓人食欲反彈太過激烈。

專家認為,長時間節食或斷食都容易造成肌肉量不足的情況。採取刻意節食瘦身而忽略運動,容易造成肌力不足。

營養師建議將運動融入生活,即便分段累積運動量也與一次做完的效果相同,如增加步行機會、出門散步,假日則多到戶外進行體能活動。

營養師認為,減肥不需求快,但總熱量須控制。飲食方面不妨運用全穀類,如雜糧取代精緻穀類的白飯、麵條。另選擇脂肪含量低的豆類食品、魚、雞或瘦肉。同時每日食用充足份量且多種類的蔬菜,水果不超過三份。每日一份堅果種子類食品取代部份烹調用油;外食族則要減少油炸的菜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斷食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