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名人健康/吃飯不喝水 減重6公斤

<b>瘦身前</b><br>
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只吃自然農法種的稻米,還奉行飯水分離飲食法,半年減重6公斤。 王星威/提供
瘦身前 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只吃自然農法種的稻米,還奉行飯水分離飲食法,半年減重6公斤。 王星威/提供

【聯合晚報╱王彩鸝】

奉行飯水分離飲食法,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在六個月內,體重減輕了六公斤。成功減重後他精神變好了,感冒次數也減少,就連多年的夜尿問題,也不藥而癒。

今年57歲的王星威,身高177公分、體重75公斤,他自覺現在的體能和健康,都比50歲時好。他說,追求健康一定要做好食物、生活和運動三大領域管理。

王星威去年開始實施飯水分離飲食法,飯前、飯後一小時內和吃飯時都不喝水、不喝湯,也不吃水果,這樣唾液才不會被水稀釋,胃酸濃度也可以保持正常,食物的養分才能完全被消化吸收,也不會有消化不良問題。如果家裡燉了雞湯,正餐時他只吃雞肉,雞湯等飯後一小時再喝。

他發現,採行飯水分離的飲食法之後,他飯後不會感到身體沈重,而且不易口渴。他只在每天上午10時半、下午3時半、晚上8時半,各喝500cc開水,主持會議或演講時,也不會感到口渴。

「病從口入!」王星威對食物管理很嚴格,絕不上速食店,也拒絕甜食,因為他認為很多健康問題,是「糖傷害」造成的。他在宜蘭南澳鄉有三、四分地,平時委託農友以自然農法種稻,完全不用農藥和肥料,到了插秧和收割時,他一定親自下田。他家裡只吃南澳自然米煮的糙米飯,吃不完的米還可以分送親朋好友,或是自己釀米酒。

瘦身後
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只吃自然農法種的稻米,還奉行飯水分離飲食法,半年減重6公斤。 王星威/提供
瘦身後 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只吃自然農法種的稻米,還奉行飯水分離飲食法,半年減重6公斤。 王星威/提供
規律的生活則是王星威保持健康的第二個法寶。晚上11時他一定上床睡覺,每天睡足8小時,周休二日絕對不工作,上午是運動時間,下午是家庭活動時間。

王星威說,平時工作壓力很大,常需快速作出正確判斷,如果身體能量不足、頭腦昏沈,判斷易失去準度。

他的第三個健康法寶是運動。他選擇不受場地限制的三種運動:打太極拳、甩手功和散步,每天步行8000步,周六和周日上午打太極拳,每天早上起床後,也會先打太極、練甩手功,運動完再吃早餐。他的早餐是糙米飯、燙青菜,有時會加一顆水煮蛋,然後充滿能量地去上班。

食物、生活、運動三管齊下的健康管理方式,王星威除了體重減下來,精神狀態也愈來愈好,他特別推崇飯水分離法,過去他每天晚上都要起來尿尿一、兩次,影響睡眠品質,如今可以一夜好眠到天亮。

他還把飯水分離飲食法介紹給很多朋友,反應都很好,公司目前有30幾個同仁跟著做,但有一半人放棄了。他覺得,失敗的人其實都是心理作祟,例如認為到餐廳吃飯,不喝湯有點吃虧,結果貫徹不了。

3養身法寶

食物:

上午10時半、下午3時半、晚上8時半,各喝500cc開水;不吃速食和甜食。

生活:

晚上11時上床睡覺,周休二日不工作。

運動:

打太極拳、甩手功、每天步行8000步。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