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多喝白開水助減重?沒啥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很多人會建議想減重的人多喝白開水,認為這樣做可以幫助減重,不過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營養學專家貝斯‧基欽指出,補充大量白開水並非減重萬靈丹,且目前少有證據證明拚命喝白開水真能幫助減重。

貝斯‧基欽表示,目前少有證據證實喝白開水有助減去體重,這是一種常見迷思。這並不是說喝水不好,但現在只有一項研究報告顯示飲用大量白開水可增加一點熱量燃燒。且一天只多燃燒個幾卡而已。

貝斯‧基欽說,還有另外一項常見迷思為每天必須要飲用八杯八盎司(八盎司相當於二二六點七九公克)白開水。民眾的確需要飲用充足水份,但不一定非要全部喝白開水。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白開水可以溶化脂肪或讓人感覺飽足,所以如果有人不喜歡喝白開水,那也沒有關係。

貝斯‧基欽建議,若不喜歡喝水,可以用其他飲料代替,像喝茶、喝零卡可樂或以礦泉水混合果汁等都能幫助補充水份。另外,咖啡與含咖啡因飲料也能幫助補充水份,尤其是習慣喝咖啡的人,因為身體已經適應咖啡作用,因此水份流失會大為減少。

還有人認為,飲用冰開水可以燃燒更多熱量,雖然喝冰開水或許可以多消耗一點點熱量,但卻不足以大幅度改變體重。貝斯‧基欽建議,表示,如果真想減重,必需要擬定一套長時間體重管理計畫,且最好要有科學研究做根據。喝水也許無法幫助減重,但減重過程可以嘗試吃點蔬菜、水果、肉湯等含富含水份食物,讓身體不會感覺過於飢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白開水 減重 咖啡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